cPass SARS-CoV2 Neutralization Antibody Detection Kit 金斯瑞新冠病毒中和抗體檢測試劑

型號: L00847、L00847-5

防疫專案核准輸入第1106017808號
cPass SARS-CoV2- Neutralization Antibody Detection Kit 是一種競爭抑制型免疫分析法 (Blocking ELISA),可用於定性檢測人類血清、K2-EDTA血漿中的新冠病毒總中和抗體。


cPass SARS-CoV2- Neutralization Antibody Detection Kit 為美國GenScript所開發及生產,為US FDA唯一核准之新冠病毒中和抗體檢測試劑。

cPass SARS-CoV2- Neutralization Antibody Detection Kit 是一種競爭抑制型免疫分析法 (Blocking ELISA),可用於定性檢測人類血清、K2-EDTA血漿中的新冠病毒總中和抗體。鑑別出最近或曾經感染過新冠病毒而產生抗體(adaptive immune response)的人。

什麼是中和抗體? (引述中研院Facebook)

抗體 (antibody)是免疫系統用來對抗外來物質(如:細菌或病毒)的蛋白質。人體被病毒感染或施打疫苗後,會產生抗體來抓住這外來異物。每支抗體會抓住異物不同部位 ,若抗體抓對位點, 便能阻止病毒 (或其他異物)入侵細胞, 從而保護細胞不受病毒入侵。由於此類抗體能「中和」病毒的毒性, 故稱為中和性抗體(neutralizing antibody)。但並非所有抗體都會抓對位點而「中和」病毒,有些抗體雖抓到病毒蛋白,但卻未正中該位點,仍無法 「中和」病毒、對細胞沒有保護力。這些就屬於非中和性抗體。

病毒主要靠刺突蛋白(S)上的受體結合域(RBD)與人體細胞受器結合,進入人體破壞細胞。因此,上述所謂正確位點, 即受體結合域。 大部份中和性抗體具有能力抓住受體結合域, 而阻止病毒進入細胞。

抗體=中和抗體嗎?

感染病毒後,會啟動人體的免疫系統,對病毒的各種結構蛋白產生抗體 (又稱免疫球蛋白; immunoglobulin, Ig)。人體免疫系統會產生五大類抗體:IgA、IgD、IgE、IgG、IgM。常用來檢測是否為COVID-19病例的,為可抓住核衣殼蛋白(N)的IgG、IgM抗體檢測。這些抗體不具中和力。也有測試可抓住刺突蛋白(S) 的IgG、IgM抗體檢測,但也非測試抗體的中和力。

人體會產生一些抗體,但並非所有的抗體都能抑制新冠病毒的感染,可以中和病毒的抗體才能稱為中和性抗體。

中和性抗體的檢測是要了解可保護細胞,使人體不受病毒入侵的抗體效價。IgG、IgM抗體,則用於判斷人體是否曾受感染,兩者檢測目的並不相同。

https://www.genscript.com/covid-19-detection-fda-eua.html?src=pullmenu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inicaedu/?__cft__[0]=AZX47OsGTIm4RtyUxCftlUCwIMTMNBBoEDcpEbW3lfG3x2dXi7HgYUB0ndoLpzObT5Su_V3Rm_Rz4x-2sD9BtTdWpKhQqJ3rXdW2X2w6I34UXMztzENk-PMDHPXM9ZzMXxXl8fEY5MMWCCZvbOZ3EdEdSSgyFHVN3UydO6KnxfIAiw&__tn__=-UC%2CP-R

刊登日期 檔案名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