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ti-EBV IgA ELISA

型號: TM-0001E

利用酵素免疫檢驗法,進行人類血清中抗 EB 病毒之免疫球蛋白 A 的測定。


Epstein-Barr(EB)病毒是人類皰疹病毒的一種,人類感染之後會引發許多疾病,包括:感染 性單核白血球增多症(infectious mononucleosis)、勃吉特氏淋巴瘤(Burkitt’s lymphoma)和 鼻咽癌(Nasopharyngeal carcinoma)。 鼻咽癌是惡性腫瘤的一種,好發於包括廣西、廣東、台灣、香港及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地的華 人。跟其他的癌症一樣,初期鼻咽癌的治療效果很好,因此,開發可於鼻咽癌初期檢測的檢驗 試劑即為相當重要之工作。

由文獻上已知大部份鼻咽癌病患的血清中,具有高效價的抗 EB 病 毒相關抗原之 IgA 或 IgG 抗體。其他研究中也指出血清中抗 EB 病毒的 VCA 抗原和 EA 抗原的 IgA 效價提高與鼻咽癌的發生有關(Henle et al., 1976)。而在鼻咽癌的患者血清之中也可以偵 測到抗 EB 病毒 MA 抗原的 IgA 和 IgG 抗體的存在(Zhu et al., 1986)。

雖然以免疫螢光染色法檢測抗 VCA 的 IgA 抗體的方式已經被廣泛採用來作為篩檢鼻咽癌的方 法,但經研究指出以酵素免疫檢驗法檢測抗 EA 抗原和 EBNA-1 抗原的 IgA 方式,其專一性和 敏感度都較免疫螢光染色法為高(Fones-Tan et al., 1994)。

原廠說明書
 


詳細產品資訊請來信 :youlum@gmail.com或來電 (02)8221-8358

刊登日期 檔案名稱